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苏州市吴中区委组织部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补充公开)
发布时间:2016-05-31   点击次数:

  第一部分 中共苏州市吴中区委组织部概况

中共苏州市吴中区委组织部(简称吴中区委组织部)是中共苏州市吴中区委领导下主管组织、干部的职能部门。

吴中区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培养选拔更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为重点,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构筑人才新高地,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吴中明天更美丽、更美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主要职能

(一)提出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负责区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工资、待遇、离退休审批手续。

(二)组织实施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后备干部的调整补充和培养锻炼,加强对全区后备干部工作的指导。

(三)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对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进行检查。

(四)组织和指导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制订或参与制订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政策和制度;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负责全区党委、人大、政协、检察院、法院、人民团体和民主党派机关的干部管理工作。

(五)研究和指导干部教育工作,落实上级下达的干部调训任务,制定并组织实施区委管理干部、青年干部、组工干部以及其他相关干部的培训规划,指导干部培训基地建设。

(六)加强对人才工作的指导,联系优秀专家和拔尖人才。

(七)做好干部监督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承办和参与有关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和政策落实问题的调查审理工作。

(八)履行管理区委老干部局的职能,指导老干部局及有关部门做好老干部工作,研究制订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

(九)研究和指导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制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规定,加强对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的指导。

(十)负责全区干部工作和组织工作的检查督促,及时向区委和上级组织部门反映重要情况和提出建议,开展党的组织建设的调查研究和舆论宣传。

(十一)承办区委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汇编范围

2014年纳入吴中区委组织部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收支包括:行政单位的全部收入和支出。行政单位1家,即中共苏州市吴中区委组织部本级。

三、部门决算部门构成情况

纳入2014年度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为行政单位1个:中共苏州市吴中区委组织部(本级)。

四、2014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精心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履行双重职责,带头开展学教活动。自觉履行双重职责,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解决部机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活动中,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做教育实践活动的模范参与者、推动者,形成了领导带头、支部主抓、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通过专题培训、研讨交流、现场教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深化学习、提高认识。落实开门整风要求,全方位、多形式地征求和吸取社会各界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意见建议68条,梳理归纳形成四风突出问题4大类12条,并制定33项整改措施,列出10项制度建设清单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科室和责任。坚持从严从实,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走在教育实践活动前列。

2.周密谋划部署,推进活动深入开展。按照时间节点,组织筹划全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区四套班子、85家参学单位、186个村(社区)、41037名党员干部参加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参学单位通过集中学、自己学、讨论学、参观见学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培训。区委常委带头开展五听五问活动,结合四联双提三访三促,深刻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区共征集意见建议1870条,梳理归纳涉及四风问题268条。广泛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区各级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共查摆四风突出问题3500余条。针对区委常委会查摆出的4大类、18四风突出问题,制定了六个三的整改方案,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00期发表专刊,给予充分肯定。制定四项专项整治四大专项治理20项具体内容的专项整治方案,全区下发文件数量、会议经费规模均压缩20%以上,各类简报刊物均清理精简50%以上。

3.从严跟进督导,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切实履行区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职能,健全组织架构,设立秘书、组织、宣传、联络等4个组,派出6个督导组,分片负责76个参学单位,突出对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督导,对全区185个村(社区)的339两委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直接督导。指导各乡镇、街道党员领导干部普遍建立联络点,并派出指导组分类指导。越溪街道莫舍社区作为中组部试点,率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起到良好示范作用,受到中组部充分肯定。同时,把教育实践活动与组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在活动中近距离了解干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教育锻炼干部、了解组织工作落实情况,确保两不误、双促进

(二)大力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

1.加强日常研判,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认真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分析研判,加大定期走访力度,动态掌握分析领导班子运转情况,跟踪了解领导干部现实表现,对区政合一后西山农业园区(金庭镇)、城区(长桥街道)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专题调研,对25名区级机关、乡镇团职军转干部进行走访了解。在木渎镇实施强镇扩权管理体制,按副县(处)级管理,内设职能机构271中心共10个,另撤销藏书办事处,注重从基层一线选拔优秀干部到领导班子,体现区委关注长期在艰苦岗位、一线部门工作干部的用人导向。

2.探索差别考核,提升干部工作水平。为破解评价基层领导班子唯GDP论,探索实施“3433”差别化考核模式,通过三类指标明确导向、四向归集研判班子、三维分析剖析干部,三个挂钩运用结果,引导各级干部树立正确发展观和科学政绩观、推进区域绿色发展,该项工作获得省、市委组织部肯定,市委办《苏州信息》《调研与参考》以专刊形式予以刊载。对我区撤市分区以来制定的925项干部制度规定认真对照梳理,按照《条例》新要求,完善出台非领导职务、离退休老干部管理以及自愿辞职、提前退休等三项工作制度。改进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今年提拔使用的干部均采用动议比选任用新办法,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

3.抓好专项治理,整治用人不正之风。加大超职数配备干部消化整改力度,按照严控增量、消化存量要求,严格落实同级一月一过堂、上级一季度一查核、逐级半年度一上报工作机制,会同编办联合制定出台《吴中区镇、街道及机关党政群部门编制数、领导职数核定表》和《吴中区区管国资公司领导职数核定表》,逐步消化超配科级干部、缩减超配单位。

4.加强培养锻炼,完善干部宏观管理。补充调整局镇级后备干部,新增一批局镇级后备干部和较成熟后备干部。抓好选调生、军转干部工作,接收安置3名选调生和3名军转干部,并完成对2012年、2013年共7名选调生的集中考察鉴定工作。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选派3名科级干部到市级机关,接收4名市级机关中层干部赴基层进行为期一年的双向挂职,接收安排宿城区24名年轻干部到我区短期挂职。从全区后备干部、较成熟干部、村书记及业务骨干中挑选46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开展第九期中青班培训,选派一些发展潜力大、有专业特长的年轻干部到省第九届园博会及社会矛盾多的乡镇岗位培养锻炼。

(三)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队伍

1.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以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主要内容,对全区730多名科级干部开展集中轮训。紧贴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组织举办全区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等,培训人数达2600余人。实行自主选学,依托市菜单式讲座平台,通过发文通知、短信提示,做好服务协调工作,组织8期讲座,参与学习的科职干部达3000多人次。及时选送领导干部参加上级调训,其中省级调训班次2个、市级调训班次14个,共调训县处级领导干部87人次、科级领导干部60人次。积极创新培训方式方法,以区委党校为主阵地,外请高校和其他社会培训机构知名专家、教授为补充,辅以素质拓展训练、革命传统教育等多形式来提高理论素养、提升履职能力,实现培训质量与效益双向提升。全年共举办培训班183(),培训规模达13372人次。

2.体现从严要求,加强权力运行监督。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要求,实现全区1000多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全覆盖。建立推行驻镇驻村值守制度,实施基层干部夜间值守、夜学夜访等5项制度,为解决干部走读现象和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提供制度保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年共安排3名领导干部离任审计,12名乡镇、机关一把手任中审计。同时会同审计局、编办,对旅游局、城管局、胥口镇和越溪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三责联审。完善组织部长谈心谈话制度,谈心谈话140人次。建立以节点提醒、关爱函告、定期约谈为主要内容的关爱提醒机制,对部分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

3.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干部日常管理。认真细致处理来信来访工作,全年共登记办理来信来访37件,21件为申诉求决类,14件为检举揭发类。持续开展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工作,完成1020多份区管干部档案的全文扫描录入工作,建立干部信息系统内部网络。根据省委组织部的要求,以干部的三龄二历等信息为重点,开展对干部档案的审核自查,对于自查中发现的干部信息不准确的情况,逐一进行登记,认真调查核实,做到坚持标准要求,及时落实整改。认真贯彻上级要求,加强领导干部出国(境)政审工作。对全区科级领导干部的因私出国(境)证件加强管理,登记入册,并对科级领导干部出国(境)记录进行动态跟踪调整。

(四)加快集聚科学发展第一资源

1.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党管人才理念。深入推进人才工作三个一把手工程,整合人才工作领导机构,成员单位从29家增加到36家。建立人才工作联席会议、人才办主任例会制度,强化人才工作部门协商机制、分工落实机制、重要事项定期通报机制等,人才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开展人才项目对接情况直通一把手制度,向各板块适度传达压力、激发动力。继续实施人才考核一票否决制,增加对省级以上载体至少引进1名市级以上人才的考核要求。突出以用为本引才导向,对引进已入选的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给予嘉奖加分。

2.完善人才政策,加强工作宏观指导。完成“3311”人才工程集成调整工作,因时因势完善吸引人才的各项优惠措施,在领军人才科研经费、安家补贴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编印《吴中人才政策指南》,积极发挥科技、人社以及各板块招商部门职能作用,将各类人才政策送进企业、送给人才,全年共发放2000余册,不断提升人才政策知晓度。借助《新吴商》等媒体,积极选树高层次人才典型。做好创新创业人才绩效调研,强化人才政策兑现力度,共发放项目资助、书报补贴以及安家补助3500万元。

3.聚焦人才引育,扩大人才集聚优势。成功举办2014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吴中分会场活动,完成公共项目对接219个,成功签约22个。创新开展微型创业周活动,成功举办中国留创会吴中专场对接会、天津大学高层次人才对接会等,不断拓宽引才渠道。组织34家企业分赴 29所国内知名高校招才纳贤,举办招聘集市115期,累计提供27万多个岗位。通过组织国内外培训、技能状元大赛,积极加强本土人才培育。认真组织申报各类人才工程,4人入选省双创计划,7人入选姑苏领军人才。药明康德药物安全性评价服务平台入选2014 年高端外国专家项目计划。科沃斯、三基铸造成为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全区博士后工作站达到11家,新增研究生工作站3家。

4.优化服务环境,构建双创优质生态。创新建立组织部长人才企业联系点制度,部领导带头走访人才企业150余家次。制作人才服务联系卡,成立江苏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吴中分会、吴中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为77名高层次人才发放吴中人才绿卡,推进人才联系服务扁平化。开展科技人才南京高校行活动,进一步畅通校地合作渠道。发挥科技镇长团学术背景优势,有效推动政产学研合作,签订校企合作协议25项,到账资金1346万元。出台科技镇长团考核办法,顺利完成新老团员交替,11名老团员中7人主动申请留任。

(五)切实打造服务型党建品牌

1.强化统筹推进,扩大组织有效覆盖。下发《关于推进区域党建工作站建设的实施细则》、召开区域党建工作站工作推进会、专项划拨45万元党建专项资金等,推动全区建成55个区域党建工作站。继续做好薄弱村帮扶工作,全力推进东山镇工业小区和吴淞江科技产业园的标准厂房建设。制定出台新型社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社区党建工作。深化红色引航工程成果,重点培育三洋能源(苏州)有限公司党委等一批走在省市前列的党建工作示范点,建成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200多家、非公企业党建品牌60多个。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组织赴台湾考察学习、下发《给新任村党组织书记的101条建议》等,提升农村干部能力水平。规范大学生村官入库管理,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村官工作。加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坚持分类施治,一村一策,先后调整6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2.打造服务先锋,创建特色党建品牌。积极开展双结对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在城区设立集中服务点,开展在职党员统一服务日活动,50余个机关单位党组织、1200多名在职党员参与服务活动。对接先锋E党员志愿服务平台,到社区登记报到的在职党员2000余名,主动认领志愿服务50多项。推广社区民意工作日记逢四说事等做法,构建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开展流动党课进企业,为近1000家独建企业党组织开展送课程、送教材、送服务活动。广泛开展2014年度党员关爱基金募捐活动,全区3万多名党员累计募得善款200万余元,七一期间发放到5050户困难群众手中。

3.注重激发活力,改进党员教育管理。严把党员入口关,组织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交叉检查,对2013年各地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并以《组工参阅》进行通报反馈。通过邀请专家集中培训、组织赴高校专题培训等形式,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下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各类学习资料4万余册,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183个,培训党员干部21000多人(次)。依托远程教育平台,举办党的群众路线等系列教育培训周活动。不断拓展远程教育网络服务功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五个先进典型获省委组织部表彰。

4.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智能化管理模式作为农村党建的创新工作,重点在村级稳定收入超千万元村(社区)、先锋村(社区)和部分接受党建专项资金补助的集体经济薄弱村中推广,共有72个单位先行开发建设。通过举办一批党建文化活动、建强一批党建文化阵地、凝练一批党员座右铭、培训一批党务骨干的四个一活动,开展各类社区活动112次,参与人员9840多人(次),全面推进社区党建品牌建设。完善村干部激励保障机制,完成9名村书记(主任)挂靠事业编考察工作。

(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1.注重学习调研,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大力弘扬组工干部安、专、迷精神,带头建设学习型部门,坚持每月专题学习会制度,充分利用各类培训资源,通过跟班学习、在线学习等多种途径,推动组工干部深学基础理论、精学组工业务、博学关联学科、勤学修身知识。围绕组织部门中心工作,建立调研课题领题制,完成《苏州市吴中区探索推行差别化考核的做法与成效》、《新形势下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几个重大问题的思考》和吴中区推进科技镇团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等9篇重要调研文章。完成组织史资料编纂工作,共计44余万字,收录各类机构597个、领导干部3153名,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大量的基础性研究资料。

2.带头改进作风,落实从严治部要求。加强组工干部经常性思想教育,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严格约束组工干部行为举止,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修订完善26项内部规章制度。大力培育先进组工文化,落实部机关谈心谈话制度,部领导班子普遍与分管科室人员谈心1-2次。坚持把三个从严与落实三个留人结合起来,营造和谐干事的良好环境。深入开展组工干部集中走访月、调研月、服务月、培训月活动,推动部组工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进企业帮助解难题、办实事,实现素质在基层提高、能力在基层显现、形象在基层树立。

3.强化信息宣传,提升组工品牌形象。召开全区信息工作学习部署会,下发组工信息需求要点,进一步完善信息督查、点题、定期通报制度,利用党建网、远程教育、《吴中组工信息》等载体,及时反映组织工作动态,宣传先进典型和党建工作经验。共刊发《吴中组工信息》12期,《吴中党建》网站采编组工信息195条,被省委办公厅快报录用2篇,《江苏组工信息》录用6篇,《苏州组工信息》录用11篇,被《党的生活》、《组织人事报》等报刊杂志合计录用12篇。有9篇言论类文章被《人民日报》《苏州日报》等报刊录用,被《共产党员网》《党建网》等网站录用55篇次。


第二部分 中共苏州市吴中区委组织部2014年度决算表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编制部门:苏州市吴中区组织部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行次

决算数

项目

行次

决算数

栏次

 

1

栏次

 

2

一、财政拨款收入

1

1,560.73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9

2,313.67

  其中:政府性基金

2

 

二、外交支出

30

 

二、上级补助收入

3

 

三、国防支出

31

 

三、事业收入

4

 

四、公共安全支出

32

 

四、经营收入

5

 

五、教育支出

33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6

 

六、科学技术支出

34

 

六、其他收入

7

710.60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35

 

 

8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6

 

 

9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7

32.04

 

10

 

十、节能环保支出

38

 

 

11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39

 

 

12

 

十二、农林水支出

40

 

 

13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41

 

 

14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42

 

 

15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3

 

 

16

 

十六、金融支出

44

 

 

17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5

 

 

18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46

 

 

19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47

74.88

 

2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48

 

 

21

 

二十一、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49

 

 

22

 

二十二、其他支出

50

 

 

23

 

 

51

 

本年收入合计

24

2,271.33

本年支出合计

52

2,420.59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25

 

      结余分配

53

 

    年初结转和结余

26

502.32

      年末结转和结余

54

353.06

 

27

 

 

55

 

合计

28

2773.65

合计

56

2,773.65

 

2 收入决算表 

编制部门:苏州市吴中区组织部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4

5

6

7

合计

2,271.33

1,560.73

0.00

0.00

0.00

0.00

710.60

2013201

行政运行

1,370.07

659.47

 

 

 

 

710.60

20132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794.34

794.34

 

 

 

 

 

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17.33

17.33

 

 

 

 

 

21005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4.71

14.71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39.74

39.74

 

 

 

 

 

2210202

提租补贴

7.06

7.06

 

 

 

 

 

2210203

购房补贴

28.08

28.08

 

 

 

 

 

注:公开到功能科目项级(含类和款级科目)

 

 

 

 

3 支出决算表

编制部门:苏州市吴中区组织部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4

5

6

合计

2,420.59

1,626.25

794.34

 

 

 

2013201

行政运行

1,519.33

1,519.33

 

 

 

 

20132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794.34

 

794.34

 

 

 

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17.33

17.33

 

 

 

 

21005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4.71

14.71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39.74

39.74

 

 

 

 

2210202

提租补贴

7.06

7.06

 

 

 

 

2210203

购房补贴

28.08

28.08

 

 

 

 

注:公开到功能科目项级(含类和款级科目)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编编制部门:苏州市吴中区组织部

 

 

单位:万元

    

    

   

行次

决算数

项目(按功能分类)

行次

决算数

小计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1

   

 

2

3

4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

1,560.73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1

1,603.07

1,603.07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

 

二、外交支出

32

 

 

 

 

3

 

三、国防支出

33

 

 

 

 

4

 

四、公共安全支出

34

 

 

 

 

5

 

五、教育支出

35

 

 

 

 

6

 

六、科学技术支出

36

 

 

 

 

7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37

 

 

 

 

8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8

 

 

 

 

9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9

32.04

32.04

 

 

10

 

十、节能环保支出

40

 

 

 

 

11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41

 

 

 

 

12

 

十二、农林水支出

42

 

 

 

 

13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43

 

 

 

 

14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44

 

 

 

 

15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5

 

 

 

 

16

 

十六、金融支出

46

 

 

 

 

17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7

 

 

 

 

18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48

 

 

 

 

19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49

74.88

74.88

 

 

2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50

 

 

 

 

21

 

二十一、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51

 

 

 

 

22

 

二十二、其他支出

52

 

 

 

 

23

 

 

53

 

 

 

本年收入合计

24

1,560.73

本年支出合计

54

1,709.99

1,709.99

 

 

25

 

 

55

 

 

 

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26

502.32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56

353.06

353.06

 

一、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7

502.32

 

57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8

 

 

58

 

 

 

 

29

 

 

59

 

 

 

收入总计

30

2,063.05

支出总计

60

2,063.05

2,063.05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编制部门:苏州市吴中区组织部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1,709.99

915.65

794.34

2013201

行政运行

808.73

808.73

 

20132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794.34

 

794.34

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17.33

17.33

 

21005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4.71

14.71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39.74

39.74

 

2210202

提租补贴

7.06

7.06

 

2210203

购房补贴

28.08

28.08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情况。

 

(要求:公开到功能科目项级,含类和款级科目)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编制部门:苏州市吴中区组织部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915.65

575.70

339.95

301

工资福利支出

429.79

429.79

 

30101

基本工资

28.98

28.98

 

30102

津贴补贴

196.51

196.51

 

30103

奖金

184.53

184.53

 

30104

社会保险缴费

15.49

15.49

 

30106

伙食补助费

4.28

4.28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323.19

 

323.19

30201

办公费

19.66

 

19.66

30202

印刷费

26.43

 

26.43

30205

水费

0.24

 

0.24

30206

电费

9.1

 

9.1

30207

邮电费

3.09

 

3.09

30211

差旅费

1.26

 

1.26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1.6

 

1.6

30213

维修(护)费

0.72

 

0.72

30215

会议费

0.41

 

0.41

30216

培训费

182.4

 

182.4

30217

公务招待费

1.82

 

1.82

30226

劳务费

1.65

 

1.65

30228

工会经费

0.44

 

0.44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24

 

7.24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67.13

 

67.13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5.91

145.91

 

30301

离休费

29.02

29.02

 

30302

退休费

42.11

42.11

 

30305

生活补助

0.07

0.07

 

30307

医疗费

3.46

3.46

 

30311

住房公积金

35.73

35.73

 

30312

提租补贴

11.77

11.77

 

30313

购房补贴

22.22

22.22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53

1.53

 

 

 

 

 

 

310

其他资本性支出

16.76

 

16.76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12.36

 

12.36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4.4

 

4.4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要求:公开到经济科目款级,含类级)

 

 

 

 


7 “三公经费决算情况统计表

编制部门:苏州市吴中区组织部

 

 

 

单位:万元

2014年度预算数

2014年度决算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0.66

1.6

7.24

 

7.24

1.82

相关统计数

项目

统计数

  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

1

  2.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

1

  3.公务用车购置数(辆)

 

  4.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1

  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

1

  6.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人)

33

  7.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个)

 

  8.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人)

 

注:2014年度预算数为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决算数是包括当年预算和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要求:说明三公预决算差异原因以及上下年变动原因。

 

 

 

 

 


第三部分  中共苏州市吴中区委组织部2014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收入合计2,773.65万元。其中:

1.财政拨款1560.73万元,为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710.60万元,为单位收到本级横向财政拨款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502.32万元,为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

(二)本年支出合计2,773.65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13.6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中心本级及下属企事业单位日常运转以及单位开展业务等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04万元,主要用于本级职工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74.88万元,主要用于本级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4.年末结转和结余353.06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09.99元,占本年支出的70.64%。其中:基本支出915.56万元,占本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53.54%;项目支出794.34万元,占本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4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吴中区委组织部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03.07万元,占93.7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74万元, 3.3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04万元,占1.87%;住房保障支出35.14万元,占2.05% 

三、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4年,吴中区委组织部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10.6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5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7.2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67.92%;公务接待费支出1.82万元,完成预算的17.07%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各单位本级横向财政拨款非本级财政拨款,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会事务等。

八、医疗卫生(类)支出:指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

九、住房保障(类)支出: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等。

十、其他支出:指除以上支出(类)以外的其他政府支出。

十一、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十二、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