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全区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1   点击次数:


   9月1日,全区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最新部署要求和全省、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的具体安排,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进一步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艳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区组织系统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瞄准目标、全力攻坚,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切实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担当、靠前行动,大力整合组织力量,科学配置组织资源,不断夯实组织基础,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扛起攻坚责任,着力破解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在组织部门的“大统考”中考出好成绩。

   孙艳强调,扎实推进全年组织工作目标任务高质量落实,要把握重点、持续发力,扎实做好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增强干部干事本领,真正以组织担当推动干部担当。要筑好蓄水池、建好赛马场、搭好成长梯,扎实做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要牵头抓总,切实承担起考核工作主体责任,有效发挥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要深入推进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专项行动,系统谋划好城乡结合部党建专项攻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培育选树先进典型等工作,着力加强国有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通过优化招引机制、加强政策宣贯、加大海外引才力度等方式,着力集聚高层次领军人才。要组建专业化人才服务队伍,加快推进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和高品质人才社区建设,不断提升人才服务竞争力。

   孙艳要求,要敢为善为优作风,着力实现新时期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求创新的意识要更深入,要主动顺应时代发展,善于借势而动、因势而进,在创新中提高组织工作的时代感和生命力。做表率的意识要更深入,要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切实以公道正派的好形象,维护组织部门的好声誉。防风险的意识要更深入,要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的观念,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党员干部群众所想所盼,厘清组织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科学把握组工宣传的“时度效”,确保导向正确、内容准确、来源权威、时机恰当,着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上,三位副部长分别对分管领域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各开发区组织人事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各镇(街道)组织委员、组织人社局(办)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