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区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次数:


11月1日,区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社会号召力和群众组织力,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组织部门要按照“三个全面”的具体要求,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孙艳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至诚至信。要把“两个确立”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一言一行上,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组织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不断从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要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内涵,自觉做到入脑入心。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初心、不负使命,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要牢牢把握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凝聚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要深入落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做到融会贯通。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系列部署,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都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遵循。组织部门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强烈的政治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努力在服务大局上再聚焦,在工作标准上再提高,在攻坚克难上再突破,不断推进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践行知行合一的方法路径,自觉做到见行见效。要继承发扬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振敢为善为的精气神方面走在前、做表率。组织部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有序推进全区领导干部开展专题轮训,更好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来推动党员普遍进行学习。要自觉用二十大的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来观察新的形势、研究新的情况、解决新的问题、提升新的能力。组织部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切实维护好组织部门良好的形象,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组织工作的合格答卷。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莉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部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