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吴中区召开2022年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点击次数:

      今天(6月30日)吴中区召开2022年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动员会回顾总结2021年挂职锻炼工作2022年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艳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进一步提档优化年轻干部挂职锻炼体系,加速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加快绘就“天堂苏州·最美吴中”现实图景提供有力支撑。

       孙艳强调,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切实把握挂职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挂职锻炼工作是实现吴中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年轻干部锤炼自身的需要,是选派和接收单位加强互动的需要。要通过做好挂职锻炼工作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帮助年轻干部拓宽视野、增长才干,进一步增强整体工作的科学性和协同性,努力形成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珍惜机会,明确目标,努力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即将结束挂职的同志,要将挂职期间的所学所思所获悉数带回,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业绩。即将开启挂职锻炼的新同志,要把握机遇,珍惜时光,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尽快适应,保持学习和干事的心态,尽快融入到挂职单位中去;要为民服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工作办到群众心坎上;要树好形象,始终自重自警,知足知止,永葆政治本色。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为挂职干部创造良好的条件。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顶层设计、日常管理和主动跟踪,不断优化年轻干部挂职锻炼机制。派出单位要当好坚强后盾,主动关心好挂职干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接收单位要积极创造条件,敢于交任务,压担子,让挂职干部能够放开手脚加速成长。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顾志平总结了2021年挂职工作,并宣读了2022年挂职干部名单。2021年、2022年挂职干部代表、接收单位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2022年挂职干部接收单位分管领导,2021年、2022年全体挂职干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