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向中心聚焦 向大局聚力——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6   点击次数:

    今天(5月6日),吴中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区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区委书记丁立新对组织工作的批示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丁立新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组织系统认真贯彻上级组织部门和区委工作要求,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较好地服务和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三区三片”和“1+9”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全区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对照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找准服务全区改革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发力点,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注重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一支堪当吴中现代化建设重任的过硬干部队伍;要全面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以人才支撑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加速集聚重大创新团队和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始终立足工作新要求,强化全局意识、坚持系统观念、增强创新精神,确保组织工作始终应时应势、高质高效。要始终聚焦矛盾问题新挑战,靶向发力、破局开路,着力破解干部、党建、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始终对标改革发展新定位,努力回答好在改革叠加期如何持续保持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如何加速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助力吴中高质量发展,如何有效构建更优人才发展生态支撑“产业强区、创新引领”这三大挑战问题。

      会议强调,要聚焦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新思想学习走深走实、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专业化培训见行见效,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聚焦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把强化班子整体功能摆在首位,把培育优秀年轻干部作为重点,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落到实处,把规范公务员队伍管理常抓不懈,着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动力。聚焦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提升党建引领驱动力、基层组织凝聚力、骨干队伍战斗力、典型示范带动力,着力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聚焦人才发展现代化强区建设,建设高效率协调机制,构建高效能政策体系,提供高品质人才服务,着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综合生态。

      会议要求,要着力打造模范部门,锻造过硬队伍,砥砺忠诚本色、弘扬严实之风、锤炼过硬本领、坚守自律之本,着力推动自身建设展现新风貌,推动组织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绘就“天堂苏州•最美吴中”现实图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甪直镇党委、胥口镇党委、区人社局党委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