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吴中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次数:

    今天(5月27日),吴中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区委书记丁立新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懈奋斗,为吴中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一代的蓬勃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加快推动新时代吴中共青团事业发展,丁立新指出,一是要系统学习,入脑入心,用执着和坚定诠释信念。要在学习讲话中提志气。广大吴中青年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不负吴中人民。要在回顾团史中长锐气。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从百年光荣团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保持前进锐气,切实把个人奋斗、个人价值与绘就“天堂苏州·最美吴中”现实图景结合起来,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要在自信自强中增底气。坚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加强磨砺、增长本领,踏踏实实干好每一天,扎扎实实做好每件事,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二是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用青春和汗水建功立业。要在抢抓机遇中力求新跨越。全区青年群体特别要充分发挥“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的独特优势,在环太湖科创圈、吴淞江科创带、吴中太湖新城·数字经济创新港等建设大局中,展现青春作为、作出青春贡献。要在爱岗敬业中实现新成效。保持脚踏实地的作风,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拆迁清零、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干一行爱一行、做一样成一样,在各自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一番事业。要在弘扬新风中展现新面貌。坚持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营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身边人,树立好形象、彰显正能量。三是要牢记嘱托,凝聚力量,用赤诚和勇毅践行使命。要不断增强引领力,当好政治学校。全区各级团组织要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从政治上着眼、思想上入手,始终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不断增强青年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增强服务力,当好桥梁纽带。承载起党巩固和扩大青年群众基础的重要政治责任,主动倾听青年呼声、积极回应青年关切,着力推动各类实事项目、特色活动落地见效,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实力量。要不断增强组织力,当好先锋力量。切实加强对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吴中青年实践创造、成长成才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艳主持座谈会并要求,全区上下要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将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各级团组织理论武装、教育培训的核心教材,精心设计、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使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共青团组织要扛起“四个始终成为”的使命责任。全区各级团组织要从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力量,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建强基层组织、创新工作体系,在服务吴中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彰显贡献度。共青团员要牢记“五个模范”的殷殷嘱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和期望,对照新时代共青团员的政治条件和先进性标准,练就过硬本领,强化担当精神,为吴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青年代表王云平、史志晔、杨月花、杨豪放、张乐、张友志、周斌、谢芳萍作了交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拥军,副区长张伟,区政协副主席郁克铭出席座谈会。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区发改、教育、科技、农业农村、文体旅、卫健委、总工会、团委、妇联主要负责人;区青商会、青企协、青年手艺人协会代表;少先队辅导员、新闻工作者、思政教师、志愿者、新兴青年、青年村书记、社会组织负责人等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