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1   点击次数:

        3月11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曹路宝对组织工作的指示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曹路宝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要认真开展学习贯彻,推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着力打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大力推进干部能力建设,着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认真落实严管厚爱各项制度,鲜明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统筹推进机关、城市、国企、学校等各领域党的建设,深化“美美与共·海棠花红”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全面打响“人到苏州才有为”人才工作品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创建高水平人才平台为引领,打造一批高能级人才载体、高品质人才社区,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要继续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行动支部”功能,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亮,不断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全市组织系统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曹路宝对组织工作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坚持不懈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政治理论和政策业务大学习推动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要更大力度建设一支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坚持重抓基层党建,全面开展“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年”行动,统筹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瞄准创建高水平人才平台目标,全面打响“人到苏州才有为”人才工作品牌;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