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吴中区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7-28   点击次数:

今天(7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吴中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丁立新、顾晓东、顾玉琪、张炳华、冯建荣、徐积明、孙健、尤建丰、方习亮、张华谦、孙艳、徐华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80名,实到代表277名,符合规定人数。

区委书记丁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共苏州市吴中区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苏州市吴中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吴中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苏州市吴中区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21728日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吴中区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式通过)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吴中区第五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批准丁立新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吴中区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四届区委的工作,一致赞同报告对过去五年取得主要成绩的总结

吴中区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苏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群众,砥砺奋进、务实工作,朝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大步迈进,胜利完成区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吴中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五年来,全区

应对风险挑战、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加快创新转型、产业质效稳步提升;

统筹区域发展、城乡一体加速融合;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基底愈发坚实;

聚焦民生短板、社会事业不断进步;

扛起政治责任、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大会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经验总结符合实际,对发展中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分析实事求是。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区工作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今后五年,是吴中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苏州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新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围绕天堂苏州·最美吴中发展愿景,坚持产业强区、创新引领、协同开放、绿色发展,全力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排头兵。

大会明确今后五年,吴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

经济增长年均保持8%以上,力争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上工业总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8%以上;

上市企业数量、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主导产业产值、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文化产业增加值实现五个翻番

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

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完成上级下达目标任务;

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大会认为实现天堂苏州·最美吴中发展愿景,需要继续保持勇立潮头、勇争一流的决心和斗志。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保持定力、勇开新局;

在内外循环的大格局中加快转型、跨越发展;

在区域协同的大方向下抢抓机遇、争创优势;

在诉求多元的大背景下优化供给、提升服务。

牢牢抓住太湖生态岛一号任务、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一号工程、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一号项目重大历史机遇,强产业、重创新、去杠杆、调结构、优服务,久久为功,真抓实干,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大会同意报告对今后五年主要工作任务的部署,要实施产业强区工程,建设现代产业新高地。

实施创新引领工程,培育跨越发展新动能;

实施协同开放工程,提升集聚发展新质效;

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展现美丽吴中新形象;

实施城乡协调战略,打造融合发展新标杆;

实施共建共享战略,满足美好生活新期待。

大会强调全力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排头兵,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干部队伍是关键因素。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党的建设,持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吴中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要实施领航计划,践行新思想,引领新发展;

要实施远航计划,奋进新征程,推动新发展;

要实施护航计划,锤炼好作风,服务新发展。

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区委及常委会自身建设,加强对各级党委(党组)的领导。

大会明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创新引领、建设美丽吴中,全力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排头兵,为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吴中区第五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共苏州市吴中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728日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吴中区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式通过)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吴中区第五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批准徐华东同志代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题为《恪守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为吴中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对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作了实事求是的总结和回顾。

区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区委和上级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积极协助区委大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吴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大会指出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既体现了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新的历史条件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精神和要求,又结合了吴中实际,为今后五年全区反腐倡廉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纪检组织要突出工作重点、突出工作特色、突出工作实效,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

大会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吴中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排头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丁立新指出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吴中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从725日开幕以来,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这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拓进取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

这次代表大会,提出了天堂苏州·最美吴中的发展愿景,明确了坚持创新引领,建设美丽吴中,全力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排头兵的目标任务。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吴中区第五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吴中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全面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丁立新要求大会后,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吴中区第五届委员会的领导下,认真执行大会的各项决议,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团结和带领全区人民,为建设天堂苏州·最美吴中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吴中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