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区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6   点击次数:

76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区委书记丁立新出席会议并宣布苏州市委、市委组织部任免决定:孙艳同志任吴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免去张华谦同志吴中区委组织部部长职务。

丁立新指出,这次对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调整,是市委从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作出的决定,是干部交流和实际工作的客观需要,也是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服务保障吴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决定。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讲党性、讲大局、讲纪律,坚决贯彻好市委决定,全力支持配合好孙艳同志的工作。

丁立新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把讲政治、顾大局贯穿组织工作始终。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确保每项政策都符合政治原则,每项工作都符合政治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吴中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要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组织工作始终。要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级各类人才为重点,全面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扎实抓好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更大力度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切实提升干部队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专业化能力,为推动吴中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要把强本领、善创新贯穿组织工作始终。要以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为根本遵循,不断提高组织工作业务水平。要注重把握党建、干部、人才工作规律,加强对组织工作深层次问题的研究,切实增强运用创新思维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努力做到常规工作出经验、创新工作出典型。

四要把重公道、优作风贯穿组织工作始终。要把好的传统、好的作风传承好,进一步加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建设。把公道正派作为基本原则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按政策办事、按程序办事,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组工干部十严禁等各项纪律要求,切实提高办事服务效率,努力打造新时代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张华谦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决定,衷心感谢市委、区委的关心和信任,诚挚欢迎孙艳同志来吴中区工作。他深情回顾了在部里工作的这段时光,他表示这是人生中难忘的一段岁月,事业中宝贵的一段经历,部机关全体同志勤勉敬业、追求卓越、作风优良,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队伍。相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孙艳同志的带领下,吴中组织工作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天堂苏州 最美吴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艳表示:对组织的决定坚决赞同、完全拥护并衷心感谢组织的肯定和信任,将在区委的带领之下,忠诚担当,勤勉工作,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一是常思初心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常念为政之要,服务大局勇担当。自觉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来谋划和推进组织工作,真正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的优势。三是常怀奋进之志,务实创新走在前。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传承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是常守清廉之本,严于律己树形象。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守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自觉接受各方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