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吴中区召开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次数:

6月1日上午,吴中区召开全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华谦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华谦强调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

要深刻认识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的必要之举。党代表肩负着庄严的政治使命,党代表的素质直接关系到党代表大会任务的完成,要将党员中的业务骨干、领军人物选出来,为我区“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提供强大动力。

要深刻认识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选出高质量班子的关键环节。选好党代表是选出好班子的前提,各级党组织要推选出一支政治过硬、能力突出、品行端正、作风扎实的党代表队伍,从而选出高质量的班子,带领全区党员干部团结拼搏、奋勇争先。

要深刻认识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党代表从群众中产生,一个党代表就是一面旗帜,要从具有较强议事能力和联系党员群众能力、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中选举产生代表,为密切联系群众打下坚实基础。

2.坚持标准、严格程序高度负责地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

要深入学习研究,认真学习选举工作有关法规和文件,明确区委对选举区党代会代表各方面的要求,做到要求明确、精神吃透、业务熟悉。

要精心组织推进,会后尽快启动、精密组织,严格按照区委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对工作进程把控到位,确保完成代表选举工作。

要严格选举程序,严格按规定的办法和程序,确保该有的步骤一步都不能省,该做的事情一件都不能少,不折不扣做好代表选举工作。

要保证代表质量,真正把党员中的优秀分子,特别是在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分子选出来,同时合理把握代表结构,切实提高代表质量。

3.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党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把握全局,分管领导、组织委员和其他参与这项工作的同志认真做好具体工作,搞好协调配合,加强上下联系。

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贯彻“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增强纪律观念,筑牢纪律防线,严守纪律规定,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要强化工作统筹,把做好代表选举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相结合,既高质量做好代表选举工作,又高质量完成其他重点工作。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莉主持会议并就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有关要求作说明。各镇、街道(场)党(工)委,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党工委,区级机关各党(工)委,区委“两新”工委直属企业党委,各有关单位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