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陈嵘出席优秀年轻干部座谈会,强调了“7+3+2”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激励干部担当“1+N”系列文件精神和区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若干意见要求,深入推进吴中区年轻干部“优苗精培”工程,大力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队伍,近日,吴中区组织实施年轻干部优选实训工作。在前期成长分享、比学论坛等活动中,年轻干部全身心投入学习“新思想新技术新知识”,对我区热点重点难点问题作了深入思考和交流讨论。

10月24日,吴中区召开优秀年轻干部座谈会,区委书记陈嵘出席会议。陈嵘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强化“三个学”、调整“两个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才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华谦主持会议,37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年轻干部立足“十四五”开局和吴中区建区20周年进行展望,围绕如何强优势、补短板,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嵘指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一代接着一代干、一任接着一任干,需要一批又一批年轻干部站出来,接过“接力棒”,奋发作为、勇挑重担。在随后的点评讲话中,陈嵘给年轻干部提出了两方面希望:

陈嵘强调,年轻干部要强化“三个学”:要强化向书本学习坚持学好政治理论,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强化问题意识,从理论中汲取各方面经验,不断开阔视野、提升能力。要强化向实践学习结合自身岗位思考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坚持落细落小,不能眼高手低,从一件件小事中积累能力,为个人成长打下扎实基础。要强化向周边学习坚持“三人行必有我师”,始终保持谦逊的态度,不断学习周边的团队、周边的同事、周边的领导,学习如何带领团队工作,锻炼领导力。

陈嵘指出,年轻干部要调整“两种态”:要调整好状态要有责任、有担当,在攻坚克难、要事难事中锻炼自我,在忙忙碌碌、风风火火、辛辛苦苦中提升能力,发挥好自己的激情、活力与才智。要调整好心态珍惜现有岗位,感恩时代创造的良好环境,感恩组织的精心培养,多想得到的、少想失去的,在工作岗位上展示好才华,不断历练个人的素养素质。

按照优选实训工作整体部署,下阶段,吴中区将围绕提升“七种能力”要求,举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专题培训班,切实让年轻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掌握攻坚克难的“真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