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陈嵘督查禁捕退捕工作并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3   点击次数:

10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陈嵘率队督查长江流域太湖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并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抓好禁捕退捕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华谦参加调研。

陈嵘一行实地调研了横泾街道新路村第二网格党群服务站“笃学堂”和东山镇茭白港船网拆解点,了解了“先锋枢纽”体系建设下党建引领“小村化”治理实践和太湖流域退捕禁捕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在苏州乡村振兴学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会上,东山镇太湖村、临湖镇牛桥村、越溪街道珠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退捕禁捕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进行汇报;东山镇、临湖镇、郭巷街道、横泾街道、越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进行汇报;与会部门还就各地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开展交流。

陈嵘指出,村(社区)是直接面对群众的窗口,也是树立形象、展现初心的窗口。此次将基层党建专题调研与退捕禁捕和村(社区)“两委”换届这两项重点工作相结合,是因为只有在攻坚克难中,才能更能更好体现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更好地检验基层党建工作成效。


就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建在攻坚克难上的重要作用,完成阶段性重点工作,陈嵘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引领作用。面对错综复杂的工作形势,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在不断的攻坚克难中积累经验,提振精气神,提高战斗力;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要把学习放在工作首位,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形成工作合力,破解工作难题;要细处落脚,科学合理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摸排,做到心中有数,抓住化解矛盾的“着力点”,集思广益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要妥善处理,全面周到做好禁捕退捕工作。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真正解决渔民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为渔民上岸解决后顾之忧。

陈嵘鼓励基层党员干部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扛责任作表率、亮身份当先锋,为吴中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