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吴中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20   点击次数:

8月20日下午,全区组织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组织部长座谈会及区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谋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举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华谦参加会议并讲话。

张华谦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全区组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今年以来,全区组织工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面对区委提出的当好高质量发展“优等生”的目标,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组织工作向高质量目标前行,更好地向中心聚力、为大局担当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成效显著。

关于下半年的具体工作张华谦要求:一要突出常态长效抓好政治建设。按照政治建设与组工业务、有声有色与走心入心、集中教育与经常教育“三个有机融合”的要求,着力抓学习、建机制、强监督,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引领作用。二要以集中换届为牵引精准科学选干部配班子。要以换届为牵引,把干部识准选准,把班子选优配强,努力锻造一支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要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抓细抓实抓到位,努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四要以更大力度深化产才融合。要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坚持产才融合发展导向,切实把人才创新力转化为发展竞争力。

张华谦强调,组工干部格局要大,业务要精,作风要正,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会上,吴中高新区、西山农业园区(金庭镇)、横泾街道、教育局分别围绕上半年特色工作和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分管副部长分别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部署。

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局局长、相关科室科长;各镇、街道(场)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区级机关各部门、各区直属公司分管领导、相关科室科长;区委编办、区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区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参与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