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区委组织部机关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发布时间:2020-08-10   点击次数:

810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华谦主持部机关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张华谦指出,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中央政治局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意义十分重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张华谦强调,一要在学懂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背景意义。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方位、使命任务,对政治建设、基层党建、干部和人才工作作出针对性地部署,确立了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二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实践要求。突出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突出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这个主线,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突出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健全完善“先锋枢纽”体系,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突出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事业需求、吴中发展需要,突出“五个敢于”大力选拔任用一批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虎将”“猛将”“干将。突出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这个保障,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质量水平。组织部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根据区委陈书记要求,自觉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忠诚坚守者、坚定捍卫者、积极践行者和坚强推动者,在学思践悟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一条一条抓分解、一项一项抓落实,努力形成优化提升的具体对策和举措,切实推动工作更加规范、更加精准、更加科学,更上一层楼。

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殷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区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