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区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3   点击次数:


8月3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区委书记陈嵘出席会议并宣布苏州市委和市委组织部决定:张华谦同志任吴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不再担任吴中区副区长职务。


会上,陈嵘指出,这次市委对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调整,是从全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而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委对吴中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要坚决拥护、区委决定,全力支持配合好张华谦同志的工作。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陈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政治过硬,自觉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忠诚坚守者。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使新时代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要发挥思想教育浸润作用、选人用人导向作用、述职考核倒逼作用、日常管理约束作用,经常进行政治体检,推动党员干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注入党组织的一切活动中,不断厚植吴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土壤。二要担当过硬,自觉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坚定捍卫者。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按组织原则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进一步完善干部常态化交流轮岗机制,深入实施“优苗精培”工程。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构建有利于人才成长发展的“大生态”,建设人才友好型城市,努力推动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三要本领过硬,自觉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积极践行者。要打牢理论和业务功底,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对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市区委的要求,要研深悟透、了然于胸,做到心中“一本账”,用时“一口清”。要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高谋划工作的质量、制定政策的质量、推进落实的质量。要加强组工干部教育培训、传帮带,积极推进轮岗交流,让每位组工干部都成为精通政策、熟悉业务的行家里手。四要作风过硬,自觉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坚强推动者。要坚持求真务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努力把真实情况掌握得更多一些、把客观规律认识得更透一些。要强化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既要注重过程,更要注重结果,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廉政规定,带头反对“四风”、改进工作作风,真诚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张华谦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组织决定,按照委要求,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竭尽全力、勤勉工作,一着不让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组织工作与区委部署始终在思路方向上一致,目标要求上呼应、工作举措上协调,在服从服务大局中彰显组织工作的价值和担当。二是切实担负起责任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强对工作的前瞻性思考、整体性设计和系统性规划,严格落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努力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是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努力推动组织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四是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做好表率。坚持公道正派,切实为区委把好选人用人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本色,以身作则,管好班子、带好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