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争当优等生 奋进新时代”吴中区国有企业青年干部能力素养提升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次数:

76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区国资党委、区委党校联合举办的争当优等生 奋进新时代吴中区国有企业青年干部能力素养提升班在苏州乡村振兴学堂举行开班仪式。区国资党委书记周雪明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殷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殷虹指出,举办国企青年干部培训班,是强化国有企业政治建设的需要,是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需要,也是优化国有企业队伍结构的需要,全体学员要切实提高站位,对培训内容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保证培训取得实效。

殷虹强调,全体学员要进一步学实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进一步学精业务,通过培训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进一步完善知识结构、更新思想观念、增强战略眼光,提高谋事、决事、干事能力要进一步学清思路真正接受前沿理念和创新思维的洗礼,使思想观念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形势任务的需要以新思维开创新境界,以新状态展现新作为,以新办法推动新发展。

殷虹要求,全体学员要振奋精神学,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对标找差,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要全面系统学,将理论与业务联系起来学,系统掌握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总结提炼可供借鉴的思路启示要联系实际学,用活、用好培训班学习到的知识,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提高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行政学校校长周福勇宣读班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来自六家区属国有企业以及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国资公司的3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开班仪式后,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方伟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

本次国有企业青年干部培训班,以“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二十字要求为目标,在课程上进行了精心设计,分为集中学习、实践调研和成果汇报三个阶段,既有理论和业务专题学习,也有现场参观教学,还有互动教学,进一步教育引导国有企业青年干部提升理论素养、强化担当作为、增强工作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