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我区党员踊跃捐款用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9   点击次数:

一声响应就是一份忠诚,一笔捐款就是一片爱心。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连日来,区广大党员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踊跃为战“疫”捐款。2月28日,区领导带头响应党中央号召,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广大党员纷纷响应,短短一周时间,超过3.2万名党员自愿捐款,累计捐款447.5万元。

木渎镇香溪社区党委书记许春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始终冲在一线,扎实做好疫情宣传、排查疑似、卫生消杀、路口执勤等防控工作,在这次党员自愿捐款中他又主动带头进行捐款。他说:“疫情面前,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我是社区书记,防疫工作也好,捐款支持疫情防控也好,都应当发挥出榜样作用。”吴中区永诚物业总经理,太湖科技产业园非公联合党支部书记周黎峰,疫情发生后,他亲自开车去上海采购防疫物资,捐赠给光福镇党委,他还牵头成立了产业园非公联合支部志愿队,每天为230省道、产业园出入口执勤人员义务送午餐及晚餐。这次捐款中,周黎峰又捐了一千元,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我愿意,也有责任去关心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们,给他们送上一份温暖和关心。”苏州顺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市政协委员杨龙炎硬核支援战疫,以公司名义捐款100万元至吴中区红十字会,用于疫情抗击和防治工作。随后在公司党支部举行“凝聚爱心共抗疫情”募捐活动,他又以个人名义捐款2万元。他说:“我虽无法亲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用行动支援奋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

老干部老党员也力所能及地捐款,展现出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机关党工委退休老党员杨兰宝已经88岁了,是一名有着68年党龄的老党员,她热心公益,只要有时间就会积极参加社区举办的各类公益活动。在疫情面前,她毫不犹豫,慷慨解囊,主动捐款1万元。她表示:“自己年纪大了,不能冲锋在抗“疫”一线,这1万元捐款代表自己一点微小的心意,是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够教育到下一代的年轻党员。”吴中高新区美蠡雅社区89岁高龄党员梁平,原来是木渎第二高级中学(现金山高级中学)的校长,在听说党员自愿捐款支持防疫工作后,他一大早就去银行排队取了1万元送到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这不是梁老第一次捐款,十多年来,每逢国家遇到大灾大难,他总会第一时间联系社区、慈善总会进行捐款,捐赠凭证和收据已经存了厚厚一摞。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的生活过得很舒心,我非常感恩,捐款只是做了一名党员该做的事情。”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截在此次捐款之前,我区已经有一千多名党员通过其他渠道捐款72.4万元,吴中上下涌动着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涓涓暖流,这是一场强信心、暖民心、聚民心的“爱心行动”,爱心不分多少,金额不分大小,每一笔捐款都是党员对抗击疫情的无私支持,是为党爱党情怀的具体体现。

目前,用于疫情防控的党员自愿捐款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