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吴中区委组织部召开全区组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01   点击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市委组织部最新工作部署,高水平谋划、高质量推进全区组织工作。2月28日下午,吴中区委组织部召开全区组织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瑛指出,去年全区组织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重点工作聚力抓、难点工作求突破,最鲜明的一个特点,就是“紧跟区委、紧盯中心、紧贴大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张瑛强调,做好今年组织工作,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着力强化政治建设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履职、发挥作用。二是着力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骨干队伍。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牵引选拔干部要以提高治理能力为重点培养干部要以落实“三项机制”为抓手激励干部要以抓在日常经常为导向管好干部。要以更高标准做好公务员工作。三着力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堡垒。要强化体系支撑,提升整合力要强化统筹推进,提升发展力要强化支部建设,提升牵引力。四是着力做强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要强化党管人才深化产才融合优化生态环境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集聚环境。

  张瑛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总要求,把组工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殷虹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市委组织部最新工作部署。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组织人社局主要领导,各镇(街道、场)、区级机关各党(工)委组织委员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