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吴中区出台“八项举措”激励保障支援湖北医务人员
发布时间:2020-02-12   点击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中区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加入抗击新冠肺炎防控战役。近期,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区委办、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等11家区级机关部门各明确一名领导班子成员与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开展“一对一”结对关爱,建立常态关爱联络机制,帮助解决家庭和生活等困难,消除“最美逆行者”的后顾之忧。


今天,区委组织部等5部门联合制定出台《吴中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激励保障八项举措》,进一步激励保障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激励全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坚守一线、勇挑重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优先选拔任用

将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纳入干部选拔任用重点考察范围。对表现突出人员,可不受年龄、任职经历等条件限制,作为全区医疗卫生系统干部选拔重点考察对象;对在支援湖北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年轻医务人员,可直接纳入区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库。

二、优先聘用晋级

优先考虑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职称晋升和岗位聘用。在职称申报评定时对涉及考核指标按照相关政策予以优先认定,在岗位聘用中予以优先考虑,本单位暂时没有岗位空缺的,可先行超岗位聘用,待出现岗位空缺时优先纳入岗位管理。

三、强化考核激励

将个人先进和绩效考核等次评定向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倾斜。可在当年度个人考评中评定为“优秀”,不占所在单位个人考核优秀比例。在医疗单位全年绩效考核评定中,可一次性核增绩效工资总量,用于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奖励,不受单位全年绩效工资总量增长幅度的限制。

四、一线发展党员

重视在支援湖北医务人员中发展党员。对在支援湖北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医务工作者,已提交入党申请书且一贯表现良好的,可及时明确为入党积极分子;对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且一贯表现良好的,可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不受发展党员指标限制。

五、优先招考录用

支持鼓励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报考全区医疗卫生系统备案制招聘。对参与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目前为编外临时聘用人员的,可单独设置专项岗位,定向招聘备案制卫技人员。

六、强化人才评定

东吴卫生人才计划分层培养评选,对支援湖北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可以适当破格入选,在项目立项方面予以优先支持。对表现突出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增设抗疫专题人才表彰。

七、保障子女就学

重点关爱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就读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的,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就近就便优先安排;就读普通高中的,由教育部门按照苏州市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执行;报考高职高校的,采取全程一对一服务,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八、给予关爱补助

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返回后安排一定时间的健康休养,并提供健康体检和心理咨询,健康休养时间不计入年休假天数。按照上级有关规定,落实好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并给予慰问补助。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险、重大疾病险(新冠肺炎的疾病伤害保险保障)并建立伤害认定和赔付绿色通道,优先落实赔付政策。组织区级机关有关单位与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开展“一对一”结对关爱,帮助解决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