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吴中区:把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作为评优评先年度考核重要依据
发布时间:2020-01-31   点击次数:

  日前,苏州市吴中区围绕“八个一线”,对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人才分层分类制定激励措施,进一步激励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把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表现情况,作为干部使用、评优评先、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推动各级干部担当作为。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时段、攻坚战时刻,吴中区作为苏州市外来人口流入的重点区域,有效应对节后返工潮可能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八个一线”包括激励党员干部在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力量向一线倾斜、深入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大力在一线选拔干部、注重在一线发展党员、助力人才在一线建功立业、加大一线关爱力度、选树一线先进典型,为更好地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等在疫情防控一线中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实招。

  激励措施既有物质方面的,比如从代区委管理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支持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有精神方面的,比如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作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吸收其为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大力选树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积极予以表彰。

  此外,吴中还积极鼓励广大人才为抗击疫情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对主动冲锋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卫人才,按照“德技双馨、侧重医德”的标准优先授予“东吴卫生人才”等相关荣誉;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科技企业家、领军人才等,在人才举荐、项目立项、保险疗养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