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次数:

  12月3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前,部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瑛代表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批评帮助。大家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始终洋溢着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氛围。

  张瑛指出,在坚守初心、担好使命,检视差距、狠抓落实上,组织部门要走在前、作示范。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铸入灵魂、见诸行动。当前,要突出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蓝书记调研吴中和全市组织工作的讲话精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在组织系统落实落地。

  张瑛强调整改落实是这次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之一,也是确保主题教育质量的关键,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超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着力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以组织工作的新成绩来不断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效。

  区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斌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