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区委组织部迅速传达贯彻蓝绍敏调研组织工作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次数:

  11月18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调研全市组织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11月14日蓝书记在专题调研组织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11月15日陆部长对贯彻落实蓝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做出的专门部署要求。

  张瑛在会上要求,要抓紧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贯彻落实蓝书记讲话精神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认真谋划明年思路打算结合起来。

  张瑛指出,面对新定位,组织部门必须站在更高的层次上来研究谋划,努力超越部门的局限性,增强服务的主动性,提升工作的前瞻性,以党建、干部、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带动其他资源的集聚整合,不断提高组织工作在服务大局中的地位。一要把握好全局与局部的关系。增强对大势的认知能力、对全局的把握能力,努力使各项工作既符合上级要求、又契合基层实际、更体现吴中特色。二要把握好业务与服务的关系。要更多地从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角度来把握组织工作指向、评价组织工作成效。三要把握好效应与效益的关系。既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也要有科学的效益观念,切实把效益最大化作为工作追求,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的内涵和水平。

  张瑛强调,面对新要求,组织工作要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一是干部工作要善于把握关键抓重点。围绕“让‘负重奋进、敢为人先’成为我们苏州干部队伍的基因传承,让‘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成为我们苏州干部队伍的矢志追求”这个目标,进一步加大干部跨条线、跨领域交流力度,积极打破干部部门化,实现干部配置和使用效益最优化。二是基层党建工作要善于主动创新增亮点。要提升结合实际的创造力,在吃透上情、摸准下情、巧借外情的基础上,精准选择创新的突破口,注重真抓实干,让党建工作有影响力、有生命力。三是人才工作要善于聚焦问题攻难点。人才政策要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确保出台的每一项政策、每一个措施都有“干货”、能“解渴”,最终能落地见效。

  张瑛指出,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不仅要有好的思路和举措,更要求组工干部要有精益求精、严上加严、专业专注的态度,执行好、实施好工作中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推动组织工作向精品化、高质量方向发展。一要一鼓作气抓推进。大力弘扬立说立行、只争朝夕的精神,紧抓快干,迅速行动,把快节奏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推进中,把高效率体现在每一项具体举措上,把高效能展现在每个人的工作岗位上。二要一以贯之促提升。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步向前进,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旦定下来的事,就要毫不放松、持之以恒、一抓到底,事不做成不放手。三要一马当先争一流。在谋划中明方向、在破难中补短板、在创新中塑品牌,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的自我要求,以“先行”的意识、“拔尖”的定位、“争先”的作为,努力打造一批新的吴中组织工作“拳头产品”。

  会上,张瑛还就贯彻落实调研讲话精神、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谋划明年开局工作作出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