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市委副书记朱民赴吴中区专题调研第一书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5   点击次数:

  8月14日下午,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一行来到吴中区东山镇和金庭镇,专题调研市派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副秘书长祁立春,市委组织部、农办相关负责人,吴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瑛陪同调研。

  在东山镇,朱民一行先后考察了新潦村莼菜养殖池塘和东大圩标准化改造池塘项目现场,朱民一边听取东山镇和新潦村第一书记汇报,一边详细了解第一书记在新潦村开展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谋划情况。他指出,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充分利用好自身优势资源,带动农村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富民增收方面下大力气,见真效果。

  在金庭镇,朱民一行先后考察了第一书记碧螺红茶研制基地、第一书记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调研“一记红”品牌红茶项目,详细询问了“一记红”项目生产、运营情况,听取了第一书记扶贫工作汇报,了解了第一书记在党建引领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朱民指出,结合苏州地方实际,如何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找准“产业”这个媒介非常重要,产业扶贫不仅要找准方向,还要用科技的力量提升品质,用匠心持续培育品牌。他希望,第一书记要将产业扶贫项目持续做下去,做好“结合”和“融合”这篇大文章,通过“地企合作”等方式,将农村产业与市场化紧密连接,建立工艺品质标准,为农民增收、产业提升、农业现代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