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吴中区举办组工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02   点击次数:

    8月1日上午,吴中区组工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区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殷虹主持开班仪式。

  会上,张瑛在动员讲话中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这个主题,强调全区组工干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牢固树立组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勇于承担新职责,努力提高组织工作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张瑛在讲话中对全区组工干部提出五个“有”的要求:一是履职尽责有担当,政治上要真做到旗帜鲜明,思想上要真重视党建工作,行动上要真聚力中心大局。二是业务精通有本领,要提高站位加强系统谋划,熟悉业务流程成为行家里手,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谱”。三是创新创优有作为,要敢于创新求突破努力形成百花齐放的创新局面,精准发力补短板注重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咬定目标争一流努力为综合考核出把力、为全局工作添光彩。四是崇实戒虚有真招,要着力破除繁琐化和形式化,发扬工匠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尽最大努力将工作做到最好、做到圆满。五是公道正派有胸怀,要始终追求实事求是的态度,牢固树立谦虚低调的形象,着力培养甘为人梯的气度。

  殷虹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专心学习。要集中精力培训、排除干扰学习,确保真正学有所获。二是学思并重,知行合一。边学习边思考,以思考促实践。三是加强交流,共同提高。要取长补短、切磋借鉴,真正做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四是严守纪律,做好表率。要牢记学员身份,严格遵守纪律要求,自觉维护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郁振红,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志枫,区纪委派驻纪检组长徐磊,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李娟,区委党校副校长张伟炜出席开班仪式。区委组织部全体人员以及来自三个园区组织人社局领导、各镇(街道、场)党(工)委、区委直属机关党(工)委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共97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后,苏州大学汪晓媛教授以《公务礼仪》》为主题,为全体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区委党校和中山大学两个阶段,在区委党校期间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的有关领导和专家重点围绕干部工作实务、基层党建、人才政策解读等内容,开展专项业务培训。第二阶段在广州中山大学学习前沿理论知识并安排现场教学点参观考察,旨在全面提升全区组工干部队伍的履职尽责能力,努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