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2019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吴中分会场暨东吴双创峰会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2019-07-12   点击次数:

  711日上午,吴中区举办2019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吴中分会场暨东吴双创峰会开幕式活动。本次活动以广聚英才、智汇吴中为主题,共吸引来自海内外近400名创新创业精英参加。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唐晓东、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分别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嵘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应红,区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炳华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王翔在讲话中指出,苏州一直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集聚机器人、人工智能、高端智能制造要素,打造创新创业天堂。吴中逐渐形成完整的机器人产业链,正朝着长三角乃至全国具有竞争力、影响力的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迈进。唐晓东在致辞中向社会各界精英发出邀请,强调吴中将以千年文脉的智慧、海纳百川的情怀,广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诚挚邀请各界精英、各位朋友选择吴中、创业吴中张迈曾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和吴中区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共同推动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生动实践。期待科技创新港与吴中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实现优势互补

  今年的峰会从4月开始预热,一直延续到7月底结束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体现爱国、奋斗、奉献主题在延续往届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对活动进行了优化。活动现场智汇吴中创客大赛暨第九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者、72019年第一批姑苏创业领军人才(团队)进行表彰。颁奖典礼之后,集中举行人才载体、人才工作联络站、省博士后工作站的授牌仪式人才公寓项目、鼎晖百孚东吴创新创业基金、东吴贷项目的签约仪式。

  本次峰会还举行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吴中高新区一站式科技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苏州高端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以及长三角机器人人工智能产创融峰会启动仪式,区政府、西安交通大学、苏州协同创新智能制造装备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加油蓄力把吴中打造成创新发展的新高地、人才创新创业的理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