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吴中区举办2019年“新时代·新接力”乡村振兴后备人才学习成长营
发布时间:2019-06-18   点击次数:

  611日,2019新时代·新接力乡村振兴后备人才学习成长营在苏州乡村振兴学堂举行启动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瑛,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福勇,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志枫,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李娟,区委党校副校长张伟炜,以及全体100名学员参加

  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学习成长营是全面落实省委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有效推进2019年区委常委会抓基层党建工作一号工程切实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

  向全体学员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成长营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举办学习成长营既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客观需要,又是着力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必然要求,还是加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此区委组织部精心筹备,就是要让这次培训办出实效,让学员们学有所获。二要勇于自我革新,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的四味干部集中学习培训的时间是有限的,但自我革新、自我提升是永无止境的。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一名散发党性味、沾着泥土味、透着汗水味、充满人情味的基层干部,努力成为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优秀基层干部。三要珍惜宝贵机会圆满完成学习成长营各项任务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把学习成长营打造成海绵课堂、风暴课堂、知行课堂、纪律课堂,努力提升能力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启动仪式前,全体学员进行了签名、开展了集体宣誓。启动仪式上,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周福勇宣读班委名单。开班仪式结束后,区住建局原局长吕崇才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围绕基层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为全体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

  本次培训班将主要利用周末等碎片化时间进行授课,除了注重思想理论教学,还充分体现规划建设、经济金融、科技创新、社会治理、舆情应对等各领域教学,基层工作中的审计困惑、巡察疑问搬到课堂中,邀请有丰富基层经验的基层干部、区级机关部门负责人授课此外还将采取实地考察、小组讨论、情景模拟等形式,将课堂交给学员,使学员成为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