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吴中区召开2019年第一书记和挂职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28   点击次数:

  327日,吴中区委组织部召开2019年第一书记和挂职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挂职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殷虹宣读2019年区派第一书记、挂职干部名单。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志枫主持会议。

  张瑛指出,双向挂职工作是我区培养年轻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区已有119名年轻干部参加双向挂职,通过这一平台的锻炼,提升了能力、增长了才干,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增强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提高干部作风本领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瑛寄望新一轮挂职干部,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干部挂职锻炼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双向挂职是推动吴中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二要做好表率,在挂职锻炼中努力提高工作本领。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首在学懂,提高政治站位;贵在弄通,增强政治自觉;重在做实,履行政治责任。要着力提升专业素养,注重向书本学习,虚心向挂职干部群众学习,积极向基层实践学习。要切实做到狠抓落实,做到安心干事,务实干事,努力成事。要注重坚守形象口碑,做到自重自警,知足知止,奋进奋发。三要密切配合,为干部挂职锻炼创造良好条件。接收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日常管理,既要善用,又要厚爱,还要严管;与派出单位做到不越位、不失位,共同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各项规定待遇,让干部安心挂职。

  会上,2018年区派第一书记代表作工作汇报,2018挂职干部代表、2019年挂职干部代表、2019年挂职接收单位分管领导代表等3位同志作交流发言。

  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2019年挂职干部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分管领导,2018年市派第一书记、区派挂职干部,2019年区派挂职干部及任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16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