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区委组织部举办“新时代·新成长”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19   点击次数:

  318日,吴中区委组织部举办了新时代·新成长吴中区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1+1”携手成长结对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瑛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和青年干部成长规律,提出了三点意见。认识岗位、存志高远,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基层迫切需要一大批大学生投身基层、融入农村,为基层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壮大骨干力量。基层虽然条件艰苦、工作辛苦,但有了基层这个大熔炉锻炼和工作的经历,必将成为受益终生的精神财富和不竭动力不论是留村任职、继续深造考研或者自主创业,大学生村官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实现自我的价值追求。二是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给自己一个踏实的现在。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在农村广阔天地中广学知识、增长本领、提高素质。要扎根基层,大胆实践,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经风雨、长见识、增才干。要尊重群众,心系群众,在服务群众中增进同他们的感情,赢得他们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三是树好形象、砥砺成才,给自己一个可期的未来。要珍惜岗位,积极进取,抓紧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奋发有为,爱岗敬业,勤奋工作。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无论是想问题,还是办事情,都要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要积极向上,严于律己,牢记做人诚为本,为政廉为根,律己洁为先,不该干的事坚决不干,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

  在“1+1”携手成长结对仪式,每一名大学生村官结对一位经验丰富、贡献突出的老书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老书记们将给与“结对学生”关心和指导。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志枫,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菊妹等领导以及老书记代表和在岗大学生村官近6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