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吴中区委组织部召开全区组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2-26   点击次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区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十九大以来全区组织工作,安排2019年任务。226日下午,吴中区委组织部召开全区组织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瑛指出,十九大以来,全区组织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事业为上选干部、提升功能强组织、优化环境聚人才,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迈出新步伐。

  张瑛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组织工作,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高标准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精心谋划、强化指导、分类推进,确保取得成效。二是锻造敢争第一、敢打硬仗的干部队伍,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突出政治标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是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核轴带”全域党建格局为引领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把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抓实抓强基层党建工作队伍,以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四是集聚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提升人才凝聚力,围绕重点产业和重大平台持续打响人才“双面绣”品牌,加强金融供给、住房保障,创新打造创新服务中心,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张瑛要求,迈入新时代,全区组工干部要对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以精益求精、吃苦奉献的精神状态担负新使命,以改革创新、专业过硬的能力素质实现新作为,以公道正派、严于律己的作风形象展现新气象。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殷虹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局局长、相关科室科长;各镇、街道(场)党(工)委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区级机关各部门、各区直属公司分管领导、相关科室科长;区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区委编办、老干部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