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区委组织部召开转隶组建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9-02-19   点击次数:

  219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召开转隶组建工作布置会,区委书记唐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瑛主持会议。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殷虹宣布有关干部调整决定,区委编办华利民同志宣布转隶组建方案。根据《吴中区机构改革方案》,区委组织部统一管理编办、公务员、老干部工作,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并入组织部。

  会上,唐晓东指出,组织部门在机构改革中,既是具体组织者,也是直接参与者,扮演着双重角色、承担着双重责任,必须切实当好改革的先锋表率。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精准合理定编、定岗、定人,确保机构有机整合、资源有效聚合、力量充分融合,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科学有效,为吴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保障。二要主动担当善作为,带头贯彻区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转隶组建各项工作,抓紧理顺关系、准确定位、合理分工,做好机构改革中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三要严明纪律树形象,自觉增强党性观念,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为实现优生态、惠民生、兴产城、善治理工作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组织部门要不断强化赶考精神和答卷意识,坚定践行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 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担当过硬、形象过硬的新时代组工队伍,不负区委的期望。

  区委组织部、区级机关工委全体干部,区纪委、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区委老干部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