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瑛带队赴东山镇太湖村开展薄弱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8   点击次数:

  127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瑛利用双休日时间,带领区委老干部局、审计局、档案局、气象局、林场、天平村、东山商会、直商会等单位负责人赴东山镇太湖村开展薄弱村帮扶工作,与村干部座谈交流,共谋发展思路。

  座谈会上,太湖村党总支书记夏春华就太湖村在富民增收、基层党建、太湖围网拆除等方面做的工作作了汇报。各挂钩帮扶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对下一步太湖村如何抓好集体经济发展、促进薄弱村转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瑛对太湖村各项工作尤其是以党建引领推动太湖围网拆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职责定位,形成脱贫合力。太湖村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在富民增收上做出成绩;东山镇要加大联系指导力度,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各挂钩单位要主动出谋划策、真帮实干。二是坚持解放思想,切实转变思路。太湖村要进一步开动脑筋,拓宽富民增收的思路,创新发展集体经济的举措。三是深入开展调研,摸清百姓需求。太湖村要进一步激发村两委班子的积极性,推动村干部进村入户,摸清百姓需求和实际困难,拿出管用举措帮助百姓解决问题。

  座谈会结束后,张瑛走访慰问了太湖村和莫厘村的五户困难家庭,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早日摆脱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