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区委中心组举办学习会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条例》
发布时间:2019-01-22   点击次数:

  119日,区委中心组举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条例》专题学习会,区委唐晓东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瑛领学两个条例,区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振华以及张瑛部长分别作交流发言。区委各常委、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各区长等参加学习会。

  区委唐书记就贯彻落实好两个《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两个《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础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两个《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强化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要把两个《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安排专题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周密制订培训计划,分层分类开展培训,确保上半年所有党支部书记培训全覆盖、所有党员传达学习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为基层树立榜样。三要抓好党支部建设。以两个《条例》印发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突出规范化标准化,选树先进典型,排查整顿后进,推动不同领域、不同类型支部发挥作用,真正把党的一切工作落实到支部。特别要重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社会治理等任务,创新农村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加强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