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苏州日报:“五红”促“五力”——吴中区光福镇打造“香雪红”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19-01-18   点击次数:

  为充分挖掘基层党建的特色做法和优势资源,去年以来,吴中区光福镇以五红五力,围绕红旗”“红星”“红梅”“红色”“红云五个关键词打造香雪红党建品牌,提升光福党建的思想引领力、组织领导力、服务群众力、推动发展力和社会号召力,促乡村振兴动力倍增。

  围绕府品先锋党建品牌规划,府巷村党委实施“1+4+3”工作法,积极探索党建+”发展模式,助推各项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党建+动迁,打造征地动迁新引擎,签约清苗清障工作进度明显加快。党建+扶贫,添加精准扶贫新燃料,贫困人口培训就业增收得保障。党建+生态,形成生态治理新常态,砂场清退,土地复垦,污水入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党建+安全,构建安全生产新格局,宣传、整改、回头看,党员先锋作用突出。

  东崦湖社区党总支围绕东崦晓风党建品牌规划,突出党群服务的及时与普惠。具体为实施“1+3+N”工作法,组建一支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坚持党建引领、社区共治的基本理念,强化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宗旨,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居民受益,让群众满意为中心,以社区以民为本,民以社区为家为宗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广大居民的赞扬。

  梅园社区党支部围绕拥军爱民党建品牌规划,实施“1+2”工作法,在拥军方面,梅园社区除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协调做好当地驻军扩建征地等工作外,还在社区内部通过建立老兵光荣墙等措施,加大拥军宣传和居民爱国主义教育。在爱民方面,社区党支部突出对老、妇、少等重点居民的关爱,并建立老党员、老干部、老居民走访制度,邀请苏州工业园区行知社工发展中心入驻,升级村民活动中心和老年活动室,新增儿童游乐场和图书室、健身室,极大地方便了居民们的业余生活。(《苏州日报》2019117A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