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区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29   点击次数:

  1229日上午,中共吴中区委举行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下午,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瑛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张瑛指出,区委四届九次全会紧密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主线,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苏州勇当两个标杆、落实四个突出、建设四个名城中展现更多吴中担当,作出更大吴中贡献作出了全面部署。区委书记唐晓东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方向准、举措实、有新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做好2019年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他强调,组织部门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率先而为,要深刻领会全会改革开放再出发、解放思想再深入,凝心聚力谱写优生态、惠民生、兴产城、善治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一主题,深刻把握六个年这一重点,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根本保证,在深化、细化、实化上做文章,着力打造模范、过硬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部门作为区委的重要职能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政治自觉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笃学、深思、实干的精神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争做学习上的先锋、工作上的先锋、落实上的先锋。二要找准工作定位。要坚决执行区委全会作出的系列重要部署,紧密结合组织工作实际,条款式梳理全会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定位和路径,确保全会提出的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三要强化争先进位。组织部门要抓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赶超先进、争取第一的决心和勇气,拔高标杆,奋发进取,涵养更加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力争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