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区人才办组织召开苏作文创峰会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8-11-30   点击次数:

  1129下午,区人才办组织召开2018苏作文创峰会务虚会,总结分析2018苏作文创峰会相关活动情况,聚焦成果、梳理成效和心得,对未来峰会设想和落实乡土工艺人才三年行动计划展开讨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瑛,各子活动承办部门相关负责人,各镇(区)相关领导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沈志枫主持。

  张瑛高度评价了2018苏作文创峰会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今年文创峰会上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但是也意味着以后将面临更大挑战,未来苏作文创峰会要在四个方向进行探索和拓展。一是文化定位上,吴中区作为太湖文化和大运河文化的交汇点,要在峰会主题上积极探索两者间的结合,并以此为契机,提升苏作文创峰会的知名度和首位度。二是大师参与度上,要更加充分发挥大师们和文创企业的主观能动性,把峰会变成乡土工艺人才的嘉年华。三是合作项目上,深入开展同故宫博物院的战略合作,积极寻找外部优质资源提高峰会的品质和市场参与度。同时,围绕苏州原创认证(文创)保护中心,加强工艺人才知识产权保护教育,探索工艺知识产权保护的途径。四是商业化推进上,不断提升文创峰会的影响力,借鉴参考商业冠名等途径实现文创峰会商业价值的开发

  会上,相关单位通报了2018苏作文创峰会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并提出明年的工作设想,各有关部门、镇(区)汇报了子活动、专场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