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我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7   点击次数:

  926,我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唐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开创吴中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区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朝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瑛作工作部署,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伟军出席会议。

  唐晓东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围绕发展大局,强化使命担当、主动履职尽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呈现新气象新作为。

  就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唐晓东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行动总纲”,全面贯穿到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推进吴中高质量发展,实现“优生态、惠民生、兴产城、善治理”工作目标提供有力组织保证。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科学内涵。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组织建设的根本遵循,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组织建设的核心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组织建设的重点任务,全面加强组织体系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二是全面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要以更高标准建设带头人队伍,着眼下一轮村“两委”换届,加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要以更大力度抓好基层治理,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主导作用;要以更实举措保障重点工作,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在重大任务、群众工作中唱主角。三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用政治标准统领干部的“选育管用”;要坚持事业为上,做到干部配备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要用好三项机制,做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四是着眼事业长远发展,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年轻干部既要有数量又要有质量,要强化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既要讲政治又要重能力,推动年轻干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同时在吃劲岗位、重要岗位上摔打成才、淬炼成金;既要大胆用又要从严管,推动年轻干部“不懈怠、不停步”,始终保持“一池活水”。五是坚持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以高素质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树立“大人才”理念,提升人才工作服务发展的力度与成效;要充分激发人才创造活力,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释放人才“红利”;要持续优化人才创业生态,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近悦远来。六是坚持解放思想,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工作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更好服务中心大局;组织部门要政治忠诚,争先进位,全力打造模范部门;组工干部要公道正派、严格自律,持续建设过硬队伍。

  会议播放了我区“构建‘一核一轴一带’党建新格局纪实”短片,开发区、金庭镇、郭巷街道、市场监管局等4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 党(工)委分管副书记、组织人事局局长、相关科室科长,各镇、街道(场)、区级机关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区级机关党工委各直属党组织书记、组织干事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