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吴中区召开“城市党建核”“企业党建轴”“环太湖党建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7-27   点击次数:


  726日,区委组织部召开城市党建核”“企业党建轴”“环太湖党建带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城市党建核”“企业党建轴”“环太湖党建带建设,推动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瑛指出,要深刻认识构建核、轴、带党建新格局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服务一核一轴一带生产力布局的重要体现,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党建+”思维和全域党建视野,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服务大局的紧密度和契合度,把党的执政大厦根基筑牢夯实。

  张瑛强调,要全面提升核、轴、带党建新格局的建设水平。城市党建核建设要把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放在首要位置,推动街道社区、单位、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切实强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企业党建轴建设要将提升两新组织组建率为重点,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党组织作用发挥的有效途径,扎实推进新兴领域党建和服务工作深度融合。环太湖党建带建设要继续在提升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大局上发力,以打造党建品牌为抓手,将环太湖党建带延伸至整个太湖流域,建立共享对话长效机制,扩大环太湖党建带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张瑛要求,要切实加强核、轴、带党建新格局建设的组织领导。把城市党建核企业党建轴环太湖党建带建设作为抓基层党建责任制、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规划,明确目标内容、具体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基础保障,努力把城市党建核、企业党建轴、环太湖党建带全域党建新格局打造成吴中基层党建工作的金字招牌。

  会上,度假区等5家单位围绕环太湖党建带创建进行了交流发言,开发区等9家单位围绕城市党建核企业党建轴创建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郁振红,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李娟,区委党建办专职副主任郑伟宏,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组织人社局局长和组织科科长;各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区交运局、旅游局、太旅集团分管领导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