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吴中区举办2018年第3期“东吴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05-30   点击次数:


   529日下午,吴中区举办2018年第3东吴大讲堂,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咨询部部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张春晓教授作了题为以思想大解放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区委李朝阳副书记主持,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部分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共700多人到会听讲。


  张教授围绕以思想大解放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七五方略、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运行基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走向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而具体的解读,为吴中下一步通过思想的大解放,推进改革的再深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本次讲座是在省委、市委、区委相继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对推进新一轮思想大解放作出部署后的及时跟进,是对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进思想解放、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决落实。会上,李朝阳副书记结合我区推进新一轮思想大解放的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到引领经济新常态、推动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大力解放思想,必须通过思想大解放来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二是要精心组织、以上率下,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示范作用,推动形成领导放手干、基层放心干、上下放开干的生动局面。三是要系统谋划、常态推进,结合六个一大走访活动,扑下身子、深入基层,认真调研、用心思考,真正发现一批突出矛盾、征集一批意见建议、萌发一批思路想法、制定一批有效措施、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四是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全区形成人人参与讨论活动、个个争先解放思想的良好氛围,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高质量,为吴中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