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唐晓东调研乡土工艺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2   点击次数:

   331日,区委书记唐晓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瑛,区政府副区长周黎敏等率相关部门赴光福镇调研乡土工艺人才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乡土人才示范点陆小琴核雕艺术馆、陆美英缂丝艺术馆、明仕阁红木艺术馆,并详细了解示范点的现状和发展规划。调研中,唐晓东对光福镇在人才培养、扶持、激励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

  调研组成员,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光福镇负责同志,10名工艺大师、企业代表参加了随后召开的座谈会。座谈会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瑛主持。区委书记唐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晓东指出,乡土工艺人才和产业正迎来发展繁荣的好时代。区委提出根植吴文化 建设新吴中发展主题导向,它的实现需要根植吴中历史的乡土工艺人才的一起参与和共同努力。

  唐晓东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断,为乡土工艺人才培养和产业创新发展搭好平台,精准施策,让有限的政策资源取得更大成效。

  唐晓东期望,乡土工艺人才要保持情怀,要不断追求审美提升,不断追求学习提升,树立品牌意识、带动产业集聚,不断塑造骨子里厚德载物的精神;要坚持创新,新的时代需要创新,要在自己的门类潜心创作,透过新时代的作品传承文化内涵,让传承和创新并驾齐驱,让工艺文化百花齐放;乡土工艺人才要扛起责任,要扛起传承发展的责任,互相扶持、抱团发展,坚守行业自律,争当产业清流,共同做靓苏作天工 根植吴中的乡土工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