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甪直镇党委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启基层党建协同创新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7-12-19   点击次数:

1218日下午,直镇党委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直镇人民政府举行了基层党建协同创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郁振红,区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党建办副主任郑伟宏,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田芝健,直镇党委书记姚东,镇长陈菊林,以及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镇党委的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在观看完直镇规划建设宣传片后,姚书记简要介绍了直镇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围绕打造一张党建名片、抓住两条党建主线、聚焦三大党建任务,重点介绍了直镇基层党建发展情况。对于此次合作,姚书记提出三点合作展望:一是希望切实加强协同创新,提升党建品牌影响力。按照区域化大党建思路,积极推进党建+古镇文旅”“党建+模具小镇”“党建+慢城农旅等融合党建项目的落实。二是希望切实加强载体建设,提升基层治理领导力。通过建设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基地等平台,为基层治理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三是希望切实加强交流合作,提升党建文化软实力。希望参与此次项目化签约的甫田村、淞港村、澄墩村利用好此次联建共建机会,深入交流合作,促进党建活动多样化、常态化。

田芝健院长从苏州大学的历史、现状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资、科研、平台等多角度作了介绍。田院长相信双方在资源共享互补的基础上,一定能够为直镇的党建发展创造更多新优势。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直镇党委副书记过钦军与苏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芝健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甫田村、淞港村、澄墩村三位村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进行了现场项目化签约。

随后,镇党委姚东书记、苏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芝健院长共同为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基地揭牌。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瑛指出,此次合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项有力创新举措,期待双方紧密围绕吴中区一核一轴一带布局,结合直镇实际,将资源、平台、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红色引擎。对于此次合作,张部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有效发挥创造力。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过程中,探索推进党建工作与新权限、新机制的协同发展,真正使党组织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要进一步有效提升领导力。发挥党建在拆迁安置、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的助推引领作用,真正使党组织成为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要进一步有效增强凝聚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使党组织成为团结动员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