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人民日报:苏州吴中 厚植乡土 传承苏作
发布时间:2017-11-20   点击次数:

18日,2017苏作文创峰会在苏州开幕。会议依托吴中区深厚文化资源优势,聚焦新常态下苏作与创意的融合交流,展示近年来该区传统工艺美术行业的传承轨迹和发展前景。

据介绍,吴中区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乡土文化底蕴。历史上,苏州传统手工业曾因工艺细腻、制作精良而被称为“苏作”。据统计,目前全区拥有各级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117人;入选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的作品12件,居全国区县之首;苏州市级工艺美术大师人数占全市1/3。全区从事工艺美术行业的生产企业、工作室229家,经营商铺2000余家,从业者超过10万人。

2016年起,吴中区提出了人才工作“双面绣”品牌建设,一手抓科技双创人才,一手抓工艺文创人才,把乡土工艺文化提到了和领军人才同等的高度。今年2月,该区还专门制定了东吴文化人才专项扶持办法。(20171120日《人民日报》第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