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吴中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02   点击次数:

111日,吴中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牢基础、补齐短板,进一步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组织人事和劳动社保局、各镇(街道、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吴中高新区科技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随后围绕如何面临基层党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来创新思路扎实推进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会上,张部长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坚持抓基本、强功能、补短板、重创新。一要把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紧扣“一核一轴一带”三大布局,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发挥党建引领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职能。坚定党建引领发展的正确思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彰显特色,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到争当苏州“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排头兵的实际行动中去。二要夯实工作基础,补齐短板不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方针,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在狠抓整改上下功夫,扎实党员教育管理、党内制度执行等基础工作,补齐农村、社区、机关、“两新”等领域党建短板。三要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创新活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积极探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路径、新模式,在工作理念、形式、载体、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坚持以党建品牌化、项目化、网格化等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使之真正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四要选树先进典型,引领凝聚发展力量。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和党务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培育选树先进典型,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作贡献、当表率的浓厚氛围。加大村(社区)后备干部的培养力度,让年轻干部在一线实战中得到历练。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工干部专业素养。“打铁必须自身硬”,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组工干部必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