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区委组织部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21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深入了解我区城市基层党建新形势,920日,吴中区委组织部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郁振红主持会议。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组织人事和劳动社保局局长,部分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并进行座谈。

参会人员重点围绕赴上海学习考察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启示和思考,当前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进行座谈。随后,张部长要求,各地各单位认真学习消化上海城市基层党建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一要旗帜鲜明抓党建,牢固树立党建责任意识,做到党建引领理念入脑入心;二要盘整资源聚合力,充分调动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的积极性,形成全领域大党建格局;三要强化基础促创新,巩固现有成果,积极拓展思路、提炼亮点;四要建强队伍树典型,注重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重点抓好书记队伍管理,老典型常做常新,新典型加快培养;五要久久为功讲奉献,倡导党员干部“功成不必在我”的高尚情怀,以无私的品质、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党的工作中去,加快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