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我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抗震救灾活动纪实(二)
发布时间:2008-06-11   点击次数:

情义吴中  心系灾区

我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抗震救灾活动纪实(二)

汶川地震,举世同悲,举国同殇。近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广泛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全力支援灾区重建,至64,区慈善总会接受各界捐款已达2714.16万元,捐赠的物资折合人民币417.41万元,区红十字会接受各界的捐赠达人民币330余万元。

区委办、区政府办530日发出《关于厉行节约支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的通知》。提出六项具体节约措施,节约公用经费开支,大力支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一是精简各类会议,提高会议质量,减少会议经费支出。二是严格执行接待和差旅工作规定。严格接待纪律,简化接待工作程序,减少陪同人员。规范因公外出工作,不得用公款相互送礼和宴请,不得接受下级送礼和宴请。三是压减行政事业单位公用经费支出。区级机关及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今年公用经费预算一律压减5%,连同年终各行政事业单位公用经费节余资金,用于支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四是严格控制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五是从严控制机关办公用房建设。六是严格控制公车使用支出。

区委组织部于近期层转了中央组织部《关于在抗震救灾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开展捐助活动,帮助灾区渡过难关,为灾区的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尽一份力。至64日,全区党员交纳的特殊党费达1112万余元。

长桥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贯彻上级关于支援抗震救灾的文件精神,积极号召各个社区党委(支部)、市镇单位党支部以及广大企业(党支部)发动爱心援助。并于516日组织举行爱心捐助会,机关党员干部和各社区两委干部现场捐款15.5万元,截至目前共筹得善款达120万余元。广大党员交纳 “特殊党费”近50万元。另外,街道党工委积极主动联系辖区内四川籍流动党员,了解其亲戚朋友受灾情况,及时送上慰问。并发动有关企业全体职工为受灾人员捐款捐物,帮助受灾的员工度过难关,让流动党员、务工人员切实感受到当地党组织的温暖。

交通局党委积极投入抗震救灾运输工作。自地震发生以来,该局共为灾区捐款近20万元,另外,还积极利用交通资源优势为灾区抢运救灾物资,共调动15吨以上栏板车及平板车18辆,共150余次帮助捐赠物资企业运送物资。出动5吨厢货车一辆、20吨集装厢车2辆帮助有关单位运送灾区急需物资至四川德阳。

临湖镇党委坚持三项原则做好党员交纳“特殊党费”工作。一是正面宣传与引导的原则。镇党委明确将交纳“特殊党费”是党员为灾区奉献爱心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党员的一项具体责任,并通过多种方式将中央号召党员自愿交纳“特殊党费”支援灾区抗震救灾的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二是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镇党委对党员交纳“特殊党费”不定标准,不作摊派等硬性要求。在交纳特殊党费过程中,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他们的带领下,全镇有1754名党员交纳特殊党费50余万元。三是透明公开的原则。镇党委要求各党(总)支部将每位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的明细在本单位党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并将“特殊党费”解款单进行张帖。镇党委也将各基层党组织的“特殊党费”收缴情况进行了公示,并把“特殊党费”收据送到每位党员手中。

在这场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活动中,我们所应铭记的是各级党委政府为灾区人民的不遗余力和许许多多普通党员群众与灾区人民的心手相连,他们用自己平凡朴实而又伟大的行动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升华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