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吴中区三项措施落实“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08-06-11   点击次数:
         
    为做好中国共产党建党87周年暨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好“七一”党建系列活动,吴中区积极落实三项措施,全面启动并不断掀起活动纪念高潮。
 
    一是超前谋划,提早落实。吴中区为了开展好“七一”党建系列活动,紧扣社会热点,谋划四个结合,结合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建党87周年暨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活动、结合抗震救灾和扶贫帮困活动、结合“争先创优”主题活动,细化分解17项具体活动。同时,及时出台《吴中区关于开展建党87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下发各个基层党组织,要求早谋划、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全方位启动并推进“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作战。此次“七一”党建系列活动有四个特点:活动内容多、活动形式活、参与人员广、持续时间长。为此,吴中区组织部多次会同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级机关党工委责任单位,并联合相关参与单位,提前做好协调沟通,提早做好安排布置,制定意见,落实措施。
 
    三是点面结合、分层活动。“七一”党建17项系列活动量大面广,为了强化活动成效,吴中区一方面将活动内容逐级分解到各镇、街道党(工)委、各基层党组织,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项目,扎实推进纪念活动,提高活动成效。另一方面吴中区在7月1日前后将集中开展大型庆祝纪念活动,开好一场先进表彰大会,办好一次改革开放图片摄影展,演好一场“七一”党建文艺汇演。通过点面结合,分层活动,全面展示吴中风采,激发创业热情,鼓舞奋斗精神,开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