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吴中区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启动组工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发布时间:2008-06-10   点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组部在全国组织系统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精神,吴中区委组织部制定出台了《关于在部机关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实施意见》,决定从2008年起,利用3年时间,在部机关组工干部中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其中,2008年为“集中活动年”,2009年为“深化拓展年”,2010年为“巩固提高年”。
 
    一是更新思想观念,加强政治建设,锤炼党性品行。吴中区通过专题讲座、党课辅导、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形式,把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与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紧密结合,与十七大精神和新党章贯彻落实紧密结合,与组工干部职业道德教育及思想素质教育紧密结合,始终做到党性强、品德高,不断加强政治素养,强化人生信仰,增强职业道德,提高品行修养。
 
    二是解决自身不足,加强整改落实,提高服务能力。吴中区组织部机关干部立足自身岗位性质以及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党性观念、思想作风、道德品行、遵章守纪、表率作用等方面,采取自查与他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走下去调研、蹲下去倾听、请上门座谈、无记名问卷等形式,开展开门评部,实行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分析评议,及时制订整改措施,查漏补缺,改进不足。
 
    三是组织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水平,强化能力建设。吴中区坚持学习培训、实践锻炼、轮岗交流三位一体,组织参加专题培训、参观考察、菜单选学、在线学习、学历教育等方式增强业务知识;组织开展挂职锻炼、交流轮岗、参与重点工作等形式提高工作能力,不断拓宽组工干部视野,提高组工干部能力,丰富组工干部阅历,努力培养一支思路清晰、业务精通、能力突出的组工干部队伍。
 
    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创造活力,探索工作机制。吴中区结合区情,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根据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内容,不断转变观念,拓宽思路。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紧紧围绕率先发展建班子,围绕科学发展聚人才,围绕和谐发展打基础,不断激发创造活力,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投身改革创新实践。
  
    五是切实改进作风,强化服务观念,提升部门形象。吴中区结合机关效能作风建设以及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认真抓好部机关作风建设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并修订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制订完善各种部机关规章制度,坚持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坚持群众路线,以人为本,坚持服务宗旨,以民为贵,积极为党员、干部、人才服务,深入推进“三个之家”建设;结合评议机关活动及科室作风评议活动,开展以组织工作满意度、选人用人公信度、组工干部形象认可度为重点的满意度测评,提升组织部门“双满意”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