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吴中区“四项举措”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08-05-26   点击次数:
 
    5月12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特大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近期,吴中区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积极落实四项措施,大力推进各基层党组织抗震救灾工作。
   
      一、营造一种抗震救灾总动员的氛围。地震发生后,吴中区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当前抗震救灾有关工作的通知》的号召,全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动员。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通过《吴中报道》、《吴中之声》第一时间公布了捐款帐号、途径方式、电话热线,接受个人、单位捐款。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灾情报道、在街道门头悬挂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情系汶川、抗震救灾爱心捐赠活动。区内各个媒体平台也做好抗震救灾相关报道,及时将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灾区人民抗震救灾有关讯息传达给全区上下,全力营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震救灾舆论氛围。
   
      二、组织一次爱心捐助活动。各基层党组织纷纷组织形式多样的爱心捐助活动,以捐款捐物方式向受灾同胞提供援助。农村社区、乡镇街道、机关单位、非公企业纷纷慷慨解囊,通过设立募捐点、设置募捐箱、开设募捐帐户等方式,全面开展爱心募捐活动。教育局党委在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中组织开展“心系汶川”爱心募捐活动,截止5月20日,已为地震灾区捐款190万余元。吴中集团在前期捐款100万元的基础上,再献爱心,又捐助了价值131.8万元的灾区急需药品和价值187.8万元的校服。截止5月21日上午,全区各类捐款累计已达1480多万元,爱心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
 
      三、开展一次安抚慰问活动。根据国务院公告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于19日至21日均下半旗志哀;14时28分起,集体默哀三分钟,汽笛长鸣,以表达对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同时,全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对四川籍来苏经商、务工、就读等人员进行紧急排查,及时做好这些人员的情绪安抚以及生活照顾工作。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所属的车坊派出所帮助该辖区一村民周福泉联系到了远在震区的儿子周正道。东山派出所四川籍民警唐一曦家中受灾,吴中分局以及东山派出所领导专程探望,送上了慰问金,送去了关心安抚。
   
      四、缴纳一份“特殊党费”。 为贯彻落实好中组部《关于做好部分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精神,吴中区迅速以各种形式将《通知》传达到各基层,告之于每个党员,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全面发动,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非公企业党员纷纷行动。截止26日,参加交纳“特殊党费”共计2100多人,其中交纳1000元以上人数1694人,合计总额290多万元,活动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