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我区召开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8-05-09   点击次数:

   58日上午,吴中区委组织部在度假区太湖高尔夫酒店召开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来自全区13个镇(区、街道)的区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商会常委单位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业主共16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大家交流了各自单位的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开展党建工作的有关做法和经验,并对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石钟琪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大家通过这次会议,增强了解、增进友谊,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并对探索新形势下抓好非公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当前形势,要在加快企业发展中重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二是注重搞好结合,要在加快企业发展中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作用。努力搞好“四个结合”,即把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与促进企业发展结合起来;把党的政治领导与代表和维护员工利益结合起来;把引导非公企业和教育企业主结合起来;把坚持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与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结合起来。三是落实各项措施,要在加快企业发展中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活力。要建强一支稳定可靠的基本队伍;要建好一个设施齐全的基本阵地;要健全一套可行管用的基本制度;要抓好一些务实有效的基本活动。

最后,他指出,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要从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建设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政治责任感,树立全局观念,以发展的眼光、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意识,把非公经济党的建设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