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吴中区落实“四抓”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08-05-08   点击次数:

一、抓基础、强核心。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优化结构,合理配置。加快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合理储备,有效使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努力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在数量、质量上做到“双重”并举,关注一线,严格程序、挑选发展,为党组织吸收新鲜血液,增添活力。

二、抓重点、破难点。以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为重点,结合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努力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积极探索机关与社区党建共建、在职党员进社区、“薄弱村帮扶”和流动党员“温暖计划”工作,注重过程管理,关注活动效果,努力实现“共赢”“双赢”局面。积极加快基层党组织的党务公开,结合政务、村务公开工作,在公开内容、形式、程序上积极探索,努力打造勤政亲民、廉洁高效的基层党组织形象。大力夯实非公经济党建工作,落实巩固好三个100%,积极加快非公经济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建设。

三、抓亮点、促特色。在抓住重点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加快思考创新,努力创亮点、出特色,促进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加快镇(街道)、社区(村)等党员服务中心(站)的建设工作为抓手,按照“六个一”标准(即一块阵地、一批项目、一个标识、一套制度和一批骨干)的要求,抓好软硬件配套设施的建设完善。积极做好基层党组织的党建网站以及远程教育站点的维护与完善,加快平台建设,拓宽党员学习培训管理的空间。加强“三级联创”工作,积极展开“先锋镇(村)”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强基工程。

四、抓典型、树先进。以开展改革开放30周年、建党87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继续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以“争先创优”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推出一批如教育局党委“优秀教师师德宣讲团”和爱生案例征集活动、交通局党委“七一知识竞赛”和“为党旗增辉”征文等系列活动。有意识、有目的地发现、挖掘一批先进典型,在全区营造学典型、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