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工要闻
狠抓学习、深化制度、优化作风—吴中区委组织部三项举措狠抓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08-03-18   点击次数: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后,吴中区委组织部结合省市组工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同志及时进行学习贯彻,推出三项举措在自身建设上狠下功夫。

一是狠抓学习,提高人员素质。每月定期组织一次部内全体人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各项政策法规,不断提高人员的理论素养和理论水平,另外,每月不定期组织开展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重点加强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通过组织培训实现对全体人员“十七大精神”的普遍轮训。通过菜单选学、在职自学、跟班学习、出国见学等方法不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扎实开展组工调研,由各部长带领分管科室,从当前组织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结合工作实际,确定调研课题,开展组工调研活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鼓励在职学习,选送4名年轻干部参加省、市委党校组织的在职研究生学习。

二是深化制度,提高工作实效。建立健全了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制度。做到每月至少召开一次部务会或部长办公会,集体研究本部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确保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坚持每月工作述评制度,每月初召开办公会议,由各科室负责人对本月科室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讲述,部长和各分管部长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点评完善,确保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力求提高工作实效。

三是优化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结合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深入开展组工干部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在《吴中党建》网开设留言箱,由专人负责开取和处理,广泛接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在部机关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公示制等行政承诺制度,对到部里来办事的干部群众,做到了五个一,即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把椅子、一杯热茶、一个答复,真正把组织部门建成“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